五十名人士實體獲授勳

2014-12-01

【特訊】特區政府昨日公布,根據勳章、獎章和獎狀提名委員會的建議,向下列人士及實體頒授勳章、獎章和獎狀,表揚他們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服務澳門特別行政區方面有傑出的表現。

獲授予榮譽勳章者為:

吳榮恪 金蓮花榮譽勳章

招銀英 銀蓮花榮譽勳章

榮譽勳章分為大蓮花榮譽勳章、金蓮花榮譽勳章及銀蓮花榮譽勳章,是頒授給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形象、聲譽或發展有重大貢獻的人士或實體。

獲授予功績勳章者為:

劉炯朗 專業功績勳章

羅偉業 專業功績勳章

馬偉龍 專業功績勳章

吳在權 工商功績勳章

葉啟明 工商功績勳章

袁松山 工商功績勳章

何敬麟 工商功績勳章

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旅遊功績勳章

許文帛 旅遊功績勳章

劉雅煌 旅遊功績勳章

佳景集團企業管理有限公司 旅遊功績勳章

謝志偉 教育功績勳章

胡漢賢 教育功績勳章

許瑞瑰 教育功績勳章

譚惠珍 教育功績勳章

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文化功績勳章

劉樺 文化功績勳章

白嘉度 文化功績勳章

廖國敏 文化功績勳章

衛生局仁伯爵綜合醫院綜合科及日間醫院的醫護團隊 仁愛功績勳章

譚雅蓮 仁愛功績勳章

馬韶漪 仁愛功績勳章

潘敬文 體育功績勳章

沈 基 體育功績勳章

功績勳章共分七種,是頒授給在專業活動、推動和發展工商業、旅遊業、從事教育事業、發展藝術和文化事業、推動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以及體育事業方面有傑出貢獻的人士或實體。

獲授予傑出服務獎章者為:

司法警察局毒品罪案調查處 英勇獎章

消防局行動暨救護處的救護人員 英勇獎章

朱偉幹 勞績獎章

陳威濱 勞績獎章

方益成 勞績獎章

歐寧堅 勞績獎章

梁國健 勞績獎章

林雪萍 社會服務獎章

陳新濤 社會服務獎章

鮑瑞英 社會服務獎章

傑出服務獎章分為英勇獎章、勞績獎章和社會服務獎章,用以獎勵在執行職務方面有突出表現的公共實體、機關或工作人員,或在開展有益社會和共同福祉的工作時有積極貢獻、具無私奉獻的個人或實體。

獲授予獎狀者為:

李百灝 榮譽獎狀

徐雪茵 功績獎狀

周文顥 功績獎狀

澳門跳水隊 功績獎狀

李 禕 功績獎狀

黃俊華 功績獎狀

張佩思 功績獎狀

賈嘉慧 功績獎狀

劉 情 功績獎狀

王俊楠 功績獎狀

陳茵穎 功績獎狀

羅見訢 功績獎狀

張偉恆 功績獎狀

周鉅宏 功績獎狀

獎狀分為榮譽獎狀和功績獎狀,是表揚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發展、聲譽或社會進步有突出貢獻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或其他人士。

勳章、獎章和獎狀的頒授儀式,將於12月中旬舉行。

吳榮恪獲金蓮花榮譽勳章

吳榮恪,曾任第七、八、九屆全國政協委員,歷任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兼經濟組召集人、基本法協進會副理事長、基本法推廣協會副會長、澳門特區籌委會委員兼經濟組召集人、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澳門科學館董事長,現為推薦法官獨立委員會委員、科技委員會委員、文化諮詢委員會委員、澳門大學議庭會議成員、澳門中華總商會與澳門出入口商會的永遠榮譽會長等,熱心公共事務,為促進澳門經濟、文化、教育及法制發展作出貢獻。

招銀英獲銀蓮花榮譽勳章

招銀英,2003年任全國政協委員、2008年當選為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歷任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常務理事及理事長,現任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會長、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執行委員、中國婦女研究會理事及澳門特區婦女事務委員會委員,長年致力本澳以至全國婦女權益、幼兒成長等社會福利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