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勉傳媒支持新屆政府

2015-02-07

【本報訊】中聯辦副主任陳斯喜向傳媒講「三句話」,當中提到要講好澳門故事,並冀新聞界積極支持新屆特區政府,對特首及政府多一些善意、包容與幫助,做好富建設性的監督。

中聯辦昨於新竹苑舉行「澳門中文傳媒高層人士春茗」,宴請本地十五間中文傳媒社長、台長、總編輯等共廿九名機構負責人。陳斯喜也一如以往於閉門宴會前向新聞界發表講話。

續努力為澳和諧穩定吶助威

陳斯喜表示,當前本澳正走上新的發展階段、迎來新一輪發展契機,新聞界作為歷史的記錄、見證和推動者,應繼續努力為澳繁榮發展加油鼓勁、為澳和諧穩定吶助威,是責任旁貸,故提出「心系國家大局」、「講好澳門故事」和「常懷憂患之心」三句話與與會者共勉。

「澳門好,國家好;國家好,澳門更好」。陳斯喜希望,新聞界能始終心繫國家大局,弘揚愛國傳統,並始終站在全國的高度、全局的寬度去看待和報導澳門,為國家改革開放和澳門繁榮穩定貢獻正能量。

陳斯喜也希望,業界能向全國和全球傳播本澳實現一國兩制之偉大成就,宣傳好澳門形象,講好澳門故事。他特別提到,今年是新屆特首和政府履新之年,是落實其施政理念開局之年,責任重大、擔子不輕,而許多官員都是新面孔,需時熟悉新工作和新崗位。

新聞界要與政府同心致遠

故此,陳斯喜又希望,業界同仁積極支持特首和政府依法施政,對他們「多一些善意、多一些包容、多一些幫助」,積極客觀地向其反映社情民意、認真建言獻策、富建設性的開展輿論監督,在政府、社會和公眾間發揮好溝通協調作用,與政府一道「同心致遠」。

最後一句話則是談及新聞行業發展。陳斯喜說,在全球新聞行業不利的大形勢,澳新聞人一定要頭腦清醒,要以居安思危、未雨綢繆和防患未然心態,認真謀劃今後發展道路,推動新聞事業改革創新,永保發展活力,實現新跨越。

陳又回顧過去一年,稱新聞界以以滿腔的愛國愛澳熱情、自覺的社會責任、執著的事業追求、良好的職業操守,向社會傳遞正能量,嬴得各界的讚譽,這些尤體驗在慶回歸十五周年及習主席到訪的相關宣傳報導中, 他代表中聯辦為新聞界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