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見杜塞爾多夫展覽集團主席及本澳媒體展工作組

2015-02-10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德國杜塞爾多夫展覽集團(Messe Düsseldorf)主席Werner Dornscheidt一行,就本澳與該機構合作籌辦大型媒體展覽的工作,以及會展業推動產業多元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見圖)。

參加會見和交流的包括中國新聞社社長章新新,以及為了在澳門引進此大型媒體展覽而組成的本澳工作團隊,成員有澳門日報社長陸波、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會長盧德華和澳門德國商會會長袁松山。

行政長官代表特區政府歡迎Werner Dornscheidt一行來澳,為明年舉辦大型媒體展覽進行考察工作,也樂見今天國際會展業巨擘杜塞爾多夫展覽集團與中新社及澳門日報簽署合作備忘錄,標誌著該機構與本澳工作組的合作和籌展進度良好。他表示,新聞局局長陳致平會代表特區政府支持此項活動,希望此項媒體展可成為澳門具代表性的會展活動。

他向Werner Dornscheidt介紹,特區政府發展經濟的長遠政策,是希望透過推動會議展覽業、文化創意產業、中醫藥產業等多方面促進澳門產業適度多元發展。他相信,藉著與國際著名會展業界的合作,可以更有效提升本澳會展業界,加快產業多元化。

Werner Dornscheidt介紹集團全球業務及在中國的業績,並希望明年第三季在澳門舉辦的大型媒體展覽,可以帶來創新,成為世界性的會展項目,為澳門吸引各地參加者。他認為,第一步通常有點困難,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為該集團未來與政府、工作組和業界的合作,建立良好基礎。

他表示,這次特意來澳門考察,是要了解辦展設施,並與未來的合作夥伴深入溝通和討論工作計劃。該集團亦已建立負責的團隊,隨即與澳門對口工作組展開具體工作。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新聞局局長陳致平,以及該集團的代表亦有參與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