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會見三社團

2015-02-10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澳門福建總商會、澳門福建工商聯合會、澳門福建青年商會領導層進行會面,就未來加強拓展合作,培養青少年人才等議題作交流。

行政長官首先向三會致以節日問好。他表示,澳門福建鄉親及總商會等團體一直以來愛國、愛澳、愛鄉,為澳門繁榮穩定發展做了大量工作。特區政府樂意與三會加強合作,拓展會務等議題聽取意見,並希望互相支持,共同為澳門居民的長遠福祉作出努力。

澳門福建總商會會長何富強認為第四屆政府的開局良好,在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和改善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希望,該會將來有更多機會為特區政府出言獻策,為澳門的發展作貢獻。未來,除了繼續積極參與經濟建設外,將會配合特區政府人才培養的政策,推動青少年認識國情和區情,為澳門特區持續發展培養接班人。

會面中,澳門福建工商聯合會會長王宗德、澳門福建總商會理事長黃瓊成、澳門福建青年商會常務副會長黃玉詩、澳門福建青年商會理事長何威威等表示,將配合特區政府加快「一中心、一平台」的建設,強化本澳的定位、今年將組織本澳青少年到內地及家鄉福建省作文化交流學習,加深認識祖國的發展。

行政長官補充,福建鄉親是澳門愛國愛澳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後希望三會繼續建設澳門和家鄉,重點加強青少年的培育工作,孕育和鞏固中國心,讓愛國愛澳的精神薪火相傳。

參加會面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澳門福建青年商會會長王正偉,及來自三個會的十二位副會長、常務副會長、副理事長及監事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