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澳大校長?崔:答你唔到

2015-02-11

【本報訊】澳大自遷橫琴後風波不斷,最新是被審計報告揭示管理混亂不堪,令人質疑校長趙偉是否還能勝任下去!對此突如其來的問題,行政長官崔世安直言:「我諗暫時係呢個階段呢,我唔可以答到你。」

身兼澳大校監、大學議庭主席崔世安昨出席中聯辦新春酒會前受訪,被追問會否針對澳大近期連連出事而撤換校長趙偉之問題。他答道:「我諗暫時係呢個階段呢,我唔可以答到你,你突然之間問會唔會換校長。」未有撐或不撐趙。

崔世安稱,昨早已與社文司司長譚俊榮溝通,仔細研究審計報告揭示的問題,在校方提交說明報告,社文司分析評估後,定必會對外公布。他強調澳大最重要是兩個精神,一是所做的都要守合法的原則,二是其屬公立大學,是為澳裁培人才。

崔世安又說,任何大學或高等教育機構的辦學方式、課程設置,以至對學生的安排等,既有國際的做法,同時也應考慮地區本身的特點。此外,他重申特區政府重視高等教育的發展,一貫會在政策和資源上給予全力支持。

信輕軌澳門段工程會重回正軌

此外,對於輕軌工程問題,崔世安表示,政府定致力做好跟進和續後工作。目前按運輸工務司司長的報告,澳門半島線的南區走線問題已解決,而北區的早前諮詢收到許多意見,現已進入最後分析階段。他相信,在處理好相關工作後,澳門半島線的工程將能重回正軌。

至於cx 1仔線方面,崔世安重申運輸工務司司長所言,有把握解決五項主要工程中的四項工程的建造問題,餘下的車廠工程進度較緩慢,政府已與工程總承建商加緊磋商,若最終無法達成共識,本澳作為法治之區,一切都必須依法解決。

明年推措施改善交通問題

崔還表示,政府除努力做好包括輕軌在內的公交系統建設工作外,明年還會推出相關措施,以處理本澳的交通問題,一定會按優先次序,逐步去改善交通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