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訪街總提三點希望

2015-05-20

【特訊】日前,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鄭振濤、社工部部長黃華蓋一行到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受到街坊總會會長梁慶球、理事長吳小麗、監事長姚鴻明等負責人熱情接待,雙方就社會民生事務進行座談。

梁慶球首先感謝中聯辦長期以來對街坊總會工作的支持,其後介紹了街坊總會三十一年來的發展歷程和現時組織架構,包括二十七個基層坊會和三十個服務機構的現況。新一屆理監事由老、中、青三代互相配合,冀為社會經濟發展和繁榮穩定作貢獻。吳小麗則介紹了街坊總會的會務,以及服務的開展,提到隨著社會形態的改變,將推行更專業、更多元的社區服務。此外,姚鴻明分享了街坊總會工作在澳門回歸前後的轉變,並表示街坊總會作為居民權益的維護者,和諧社區的建設者以及澳門坊眾的大家庭,一直致力解決社會上各類民生事務,日後將繼續堅持貫徹“團結坊眾、參與社會、關注民生、服務社群、共建特區”的二十字辦會方針。

鄭振濤高度評價街坊總會在服務社會和維護特區繁榮穩定發展方面作出的貢獻,對街坊總會定位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澳門當前經濟社會發展總體平穩,但社會民生問題還很多,如不能及時改善或解決,將可能引發更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希望街坊總會日後繼續關注澳門民生問題,在民生改善與促進經濟健康發展方面多做工作:一是準確把握街坊總會自身定位,調查研究市民最關注的房屋、交通、物價等問題的解決方法並推動和配合政府執行;二是在參政議政方面,不僅要提一些解決當前問題的建議,也要提一些關係到澳門長遠發展的建議,加大力度推動政府完善公共設施等;三是千方百計克服困難,爭取政府支持,多管道拓展資源,努力提高職工福利待遇,不斷提升社會服務水準。

當日參與座談的還有中聯辦社工部部長級助理楊漢武、處長姜正宇;街坊總會副會長何潤生、羅德明、劉藝良、曾佐威、陳曉平、葉志和,副理事長莫偉成、周宜心、李卓君、陸南德、張健中、李惠萍、梁鴻細、姚嘉聰、謝美玲,副秘書長魯倩儀、吳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