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首破六百萬客量

2016-12-01

【本報訊】繼七月單月客運量突破六十萬大關、八月創單月六十三萬多人次紀錄後,澳門國際機場今年至十一月客運量已突破六百萬人次,再寫新紀錄。該數字已達候機樓總設計接待能力之上限,機場方面正做擴建,預計明年下半年可完工使用。

機場專營公司市場部總監方曉健表示,經多年多元化發展之努力,機場昨日突破六百萬旅客人次的新紀錄,這個成績主要是得到政府支持、機場各營運單位緊密合作,在充分利用機場自身優勢下實現具前瞻性的發展。

方曉健說,今年一到十月客運量同比增長超過百分之十四,根據此發展走勢,預計全年機場客運量將可繼續做到全澳人口的十倍、超過六百多萬人次。本澳今年第三季人口為六十四萬七千多人。

候機樓擴建明年下半年完成

目前客量已達機場候機樓總設計接待能力每年六百萬人次上限,機場早前已未雨綢繆展開候機樓擴建擴容工程,預計明年下半年完工,屆時接待能力將提升至七百五十至七百八十萬人次。

不過,方曉健稱,目前客量可謂「啱啱好」,機場仍有空間,接待能力絕對可以應付,且還可透過與航空公司溝通去安排航班於較不擠迫的時間來澳等,再去提升。

復興撤出對台客市場無大影響

至於已停運的台灣復興航空十月已停止澳台航線,方曉健回應指,這對機場客流量不會有太大影響,因仍有其他航空公司可供選擇,而今年一至十月台客也有一成八增長,今日會有新公司加入營運澳門往來高雄航線,十二月也有公司加開飛台北的航班,故他們對台灣航線發展是有信心、樂觀的。

機場迎第六百萬位客人

機場專營公司昨在機場舉辦「澳門國際機場旅客突破六百萬創歷史新高」慶祝活動,迎接第六百萬位客人,該名幸運兒是來自北京的周女士,獲得包括一套澳航來回機票等禮物。

此行是出差到理工授美術課的周女士說,這是第七、八次來澳,此前已走遍全澳許多大街小巷、博物館等,很喜歡澳門這個動靜相宜地方,尤愛遠離奢華項目去路環舊市區坐一坐、感受那種氛圍,又稱「澳門是可以讓我一來再來,一直都想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