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打狗被拍下上網 警接報調查認未達刑事成份

2017-01-18

【本報訊】一名司法警員涉嫌在住所平台殘酷虐打狗隻,將狗隻抱起摔地、又用物件猛力抽打、以及用腳踢,過程被鄰居拍下並上載網上,片段旋即瘋傳,引起公憤,憤怒的網民紛紛斥責施虐者的暴行,更強烈要求警方將施虐者繩之於法。

警方接報後展開調查,初步調查結論竟然是:「經民政總署獸醫對有關狗隻進行傷勢檢驗,未達至刑事成份」。此結論再次引起公憤,網民質疑是否將狗打致重傷或死亡才達至刑事?

又摔又踢‧鄰居不忍喝止

消息指,昨日下午有居民目睹,位於氹仔孫逸仙博士大馬路利民大廈一個單位平台,一名男子抱起一狗隻再摔地上,再用物件多次擊打和腳踢。稍後網上流傳相關虐打片段,虐打過程長約三十多秒,出手頗重,期間可聽到有鄰居大叫「唔好再打,停手」。

消息又指,有人已即時致電民政總署和治安警察局報案,亦有動物協會的人員到場了解。而虐打狗隻的男子就是狗主,疑因狗隻咬爛主人的鞋而遭施虐。但該狗主向到場了解的人士聲稱,他是一名司警,更聲言若有關虐打片段「流出街」,就會控告拍片人。

司警稱會展開紀律程序

司法警察局昨深夜十一時許,向傳媒發短信回應事件,就網上流傳氹仔區某大廈天台發生一宗懷疑虐畜案的短片,該局接獲治安警通報有關案件,經民政總署獸醫對有關狗隻進行傷勢檢驗,未達至刑事成份。有關人士為本局刑偵人員,治安警察局將會製作筆錄以便相關部門跟進行政處罰程序,而司警局將會對有關人員開展紀律程序。司警局又重申,執法人員在任何情況下都必須注意個人行為,並且須嚴格遵守法律,該局對有關事件定必依法嚴肅處理,絕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