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不影響高士德工程進度

2011-06-11

【本報訊】踏入颱風、暴雨季節,高士德下水道重整工程的應對措施受到關注。工務局副局長劉振滄表示,已要求承建商制定預案,在施工地段準備流動的抽水設施,並預早決定排水位置。另外,工務局與氣象局建立通報機制,預計颱風、暴雨不會影響施工進度。 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現正進行多路段施工。剛巧,氣象局昨早懸掛一號風球,該區市民關注如何應對暴雨的影響。工務局副局長劉振滄昨早與提柯區坊眾互助會代表見面後表示,已要求承建商在施工路段設置流動的抽水設備,並預早決定排水的位置,也要制定應對暴雨的預案。此外,局方也與氣象局建立通報機制,已預計了颱風、暴雨的影響,相信不會延遲施工進度。  

第七階段工程中下旬展開 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自去年十二月啟動。工務局表示,隨著第四段工程在下週竣工,整項工程將完成一半,較當初預計的工期提早約一個月。此外,介乎連勝馬路至俾利喇街、往筷子基方向的第七段工程將於本月中下旬展開。為保持各路口有限度通車,該工程將分三小段施工,介乎連勝馬路至姑娘街的第七A段會先啟動,待工程完成後才繼續B及C段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