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墅五百萬巨竊案疑犯落網

2019-05-30

內地男子涉嫌去年一宗五百萬元財物盜竊案為司警拘捕

司警在疑犯身上搜出一些口罩和電筒懷疑作案工具

【本報訊】氹仔七潭公路一別墅去年三月被賊人入屋爆竊,兩名匪徒掠走屋內價值五百萬元的鑽石和翡翠。其中一名涉案內地男子日前入境為司警拘捕,正追查贓物和同伙下落。

涉嫌加重盜竊的內地男子姓韋,二十四歲,廣西人。

案發於去年三月七日,氹仔七潭公路一別墅女戶主離澳數天後返回別墅,發現曾被賊人搜掠的痕跡,露台門被撬毀,夾萬有被企圖打開但不果的痕跡。而放於屋內檯面的鑽石和翡翠失去,報案稱損失五百萬元。

賊人逗留七小時未能打開夾萬

司警據報偵查及翻查附近天眼,發現有兩名賊人經氹仔衛生中心附近山路,到別墅攀爬到露台撬門進入。兩名賊人逗留了七小時進行搜掠和企圖打開夾萬,最後未能打開夾萬,掠走祗放於檯面的鑽石和翡翠。司警又發現賊人作案前曾於附近踩點,得手後當日已離澳。

至今年五月二十八日,其中涉案的韋姓男子入境時為司警拘捕,在他身上搜出一些口罩和手電筒,懷疑他準備作案,韋拒絕交代贓物下落和同伙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