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和台灣企業合作

國台辦:有助發揮互補優勢

2019-05-30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 鄭巧 邢利宇)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9日在北京表示,華為公佈的供應商名單中有不少台灣企業,可以說,華為取得的成就也有這些台灣企業的貢獻。華為和台灣的有關企業開展合作,有助於發揮企業間的互補優勢,實現強強聯合,為兩岸經濟共同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在當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問,美國最近遏制打壓華為,是否衝擊到在大陸的一些台企和台灣相關供應鏈企業?華為供應商之一台積電(全稱為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不會停止向華為供貨,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安峰山在回答該記者提問時作以上表述。

另據安峰山介紹,為支持台胞台企把握和分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和促進兩岸經濟文化的交流合作,“台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將於6月3日至5日在廣東舉辦,有關部門、廣東省領導、兩岸企業家峰會雙方理事長、台灣工商團體和台資企業代表以及台灣青年代表約300人將出席活動。

他指出,舉辦此次活動是對台胞台企高度關注和熱切期望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積極回應,將為其詳細解讀大灣區發展規劃和相關政策,台胞台企代表將考察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等大灣區城市,同時實地瞭解前海及橫琴新區等重大發展平台。安峰山表示,希望此次活動能够幫助台胞台企深入瞭解大灣區,融入大灣區,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共創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