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會見法律交流協進會一行

2019-05-30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上午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會長黃景禧一行(見圖),雙方就本地年輕法律工作者的發展和推動業界融入大灣區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祝賀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成立,並勉勵該會認清辦會目標,肩負使命,利用青春年華發揮法律知識優勢拓展會務。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將會關心和支持該會發展。他表示,特區政府多年來透過完善政策和資源投放,推動本地法律人才成才成長,他認為這一代的法律工作者比過往更有優勢。行政長官分享他在政府工作20年的體會,他指出不同法律界人士持有不同的法律觀點和意見,作為政府如何取捨有關法律觀點將關係到各項民生政策決定。

黃景禧介紹該會成立目的時表示,旨在運用協會平台凝聚本地法律人士與社會各界交流學習,加強普法工作;推動本地法律人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大灣區發展;借助本地法律人士的法律專業知識和三語優勢,推動特區建設中葡平台。理事長黃偉境、監事長張宏哲、常務副會長盧綺嵐先後介紹該會的會務工作和發展目標。

行政長官聽取介紹後表示樂見該會立足澳門走進灣區的發展方向。他指出融入灣區發展,首要尊重和理解區內三種不同法律體系存在不同理論基礎、法律條文和判斷等,他寄語年青一代須加強思考和工作,利用自身法律知識優勢服務國家和特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