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諮委倡資助低地住戶裝防水閘

2019-07-04

中區社諮會舉行會議,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列席。

中區社諮會副召集人張淑玲、委員李仲言(左)及黃偉文(右)總結會議。

【本報訊】今年風季已至,中區社諮委李仲言建議將中小企安裝防洪門及水泵資助計劃延伸,透過澳門基金會亦資助低窪地區民居或大廈去安裝,更好保障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李仲言昨在社諮會議程前發言說,在內港擋潮閘完成前,協助居民提升防浸能力十分重要。早前已有居住在低窪地區的地面層居民反映,現時經濟局與生產力推出的資助計劃是由工商業發展基金撥款,故居民不能受惠。

為此李仲言建議,政府應研究透過澳基會向低窪地區住戶資助安裝防洪門及水泵的可行性,向有條件裝設的防浸設備的民居或大廈提供相關資助,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關注未重整的紅街市防風防水

委員阮錦添則關注紅街市重整進展,稱得悉由於跨部門溝通協調問題致重整工程難按預定時間推進,在社會造成遙遙無期的印象,令到利益相關方滋生無所適的感覺,難免令人遺憾,亦反映出當局的處理有值得改善之處。

阮錦添又謂,紅街市歷來遭受颱風影響最為嚴重的建築之一,至今尚未能重整加固而風季已到,無疑將面臨巨大挑戰,當局除要加快推動重整方案外,眼下亦需做好防風防水準備,防範安全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