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業棒球冠軍隊

不敵虧損宣佈將轉賣

2019-07-04

【香港中通社7月3日電】台北消息:台灣職業棒球聯盟冠軍隊伍Lamigo桃猿3日宣佈啟動轉賣,該隊近7年奪下5座總冠軍,但因票房不理想,連年虧損,企業財力無法承擔球隊經營。

球隊總經理劉玠廷在當天記者會上表示,桃猿隊即日起正式啟動轉賣相關程序,並強調中小企業經營球隊的時間已經過去,需要更有財力的企業來經營。他坦承,自己從退伍就開始參與球隊經營,但每年平均虧損1億新台幣,真的很辛苦;不管接下來接觸的企業順利與否,如果年底未能找到適合的企業,也會繼續堅持下去。所有球員、隊職員的權益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桃猿隊在2004年由經營小家電的達達集團接手經營權,改為La New熊隊從高雄出發,2006年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2011年底更名Lamigo桃猿隊,將主場移至桃園,向全球職棒取經,帶起台灣棒球應援風潮。

桃猿隊近7年成績亮眼,總計拿下5座總冠軍,今年上半季也拿下隊史第13座季冠軍。過去10年,桃猿隊場均票房從2000人,增長至破7000人,但球隊仍頂不住虧損,希望交給更有實力的企業。

目前台灣職業棒球聯盟有5支隊伍,分別是中信兄弟、統一7-ELEVEN獅、Lamigo桃猿、富邦悍將、味全龍。現存的職業球隊中,只有統一獅隊屹立不搖,30年間已有6支球隊曾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