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利辦交通知識講座

2019-07-12

新福利辦交通知識講座

【特訊】新福利日前組織員工參與 “交通知識講座”,以提升駕駛的安全意識,減少意外發生的可能性,並培養遇到交通事故時的應變能力。是次講座由交通事務局聯同治安警察局交通廳主辦,為「2019交通安全推廣」系列活動,一連三日於新福利青洲車廠分三場進行,共有約150名員工參與。

講座的目的為提升市民大眾對交通安全的認知,講者分別介紹了兩局工作職能,講述澳門交通現況、常見的交通違法行為,並通過數據統計及實際案例和經驗,剖析交通意外的主要成因及適當的後續處理方法,以及講解行車注意事項和分析現行交通法例。除以文字及圖片的形式描述,講座亦設有問答互動的遊戲環節,讓與會者輕鬆掌握有關資訊,增添趣味。

治安警察局交通廳強調將持續以教育、宣傳及管理三管齊下,藉教育提高市民安全意識,不斷宣傳予市民溫故知新,最後透過檢控管理違法行為,期望達至自覺守法,有禮出行的目標。參與的新福利員工表示活動十分有趣,透過生動形式重溫重要的交通安全知識,相信對平日駕駛工作起到重要的提醒作用,並對違法行為提高警覺。新福利一直十分重視安全駕駛,期望透過不同的培訓,不斷提升員工的安全知識,為本澳完善的交通環境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