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自比桶箍

製作參選人政見懶人包

2019-07-12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1日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透過臉書,整理出國民黨5名總統初選參選人的政見,並比喻自己是「桶箍」;同時他也放上「非X不投是假議題」、「參選到底」等主題標籤,相當耐人尋味。

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有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角逐。國民黨初選民調將在8日至14日進行,為期7天,這次民調方式採全市內電話,並在15日公布結果。

日前表態不參加初選但強調參選到底的王金平,近日仍是動作頻頻,包括邀請韓國瑜、郭台銘等人一同直播外,也不斷走訪各地成立王金平之友會。王金平今天下午則整理了5名參選人的重大政見,製作成懶人包,放到他的臉書粉絲頁,讓民眾能夠迅速掌握重點。

王金平透過臉書表示,大家都接到民「調」電話了嗎?同為黨內同志,他身為「桶箍」的角色,自然秉持著相互尊重的精神。因此,特別摘錄國民黨各參選人的重大政見,製作成懶人包,提供錯過「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的民眾能迅速掌握重點。

王金平指出,雖然奇奇怪怪的初選仍是現在進行式,但在民調進行的關鍵時刻,衷心期望每一位參加初選的同志,都能藉由良性的互動、交流與溝通,逐漸相互理解,為民眾找出路,為中華民國拚未來。

此外,王金平也在此篇文章的最後,放上「初選」、「參選到底」、「非X不投是假議題」、「我還沒接到民調電話」等hashtag(主題標籤)。許多網友則紛

紛留言表達支持王金平之意,有網友就表示,唯一支持王伯伯,現在的國民黨太讓人痛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