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香港市民籲警方

暫停批遊行不反對通知書

2019-07-12

【香港中通社7月11日電】 香港行政會議(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11日聯同約10名市民到警察總部外請願,支持警察嚴厲執法,並提出要求警方在社會回復安寧前,暫時不要批出遊行不反對通知書。

當日,葉劉淑儀及“市民自發群組”(群組)約10位請願人士,手持“鼎力支持警隊嚴厲執法”、“沉默的大多數”、“非常事非常辦”、“警方執法緝拿犯罪議員”、“保警察市民安危暫停遊行申請”等標語,高呼“緝拿暴徒”等口號,要求警方追究違法示威者法律責任,且提出要求警方在社會回復安寧前,暫時不要批出遊行不反對通知書。

群組請願人士同時表示,支持葉劉淑儀及另外兩名行會成員張宇人、湯家驊留任行會,繼續服務市民,並將支持信交予葉劉淑儀。據香港傳媒報道,葉劉淑儀當日表明,會繼續留任行會。她指出行會百多年來都是委任制,有關機制行之有效,他們是以個人身份加入,並提出不同聲音,因此要有很好的理由才能改組。

至於有建議提出行會加入年輕人,葉劉淑儀認為,行會討論的事很複雜,需要專業知識,沒有相關知識基礎的人無法做到。另外,行會採取保密制,未能做到保密的人,不論是青年或中年都不會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