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煎餅店老闆遭謾罵

韓國瑜籲互相理解包容

2019-07-12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1日電】高雄市一家煎餅店老闆因響應罷免市長韓國瑜遭謾罵,韓國瑜今天表示,有人要罷免他,他欣然接受,民主自由社會就是這樣,他呼籲大家互相理解對方的立場,也就是愛與包容。

一家香蕉煎餅店反制日前高雄觀光日韓粉來高雄觀光,舉辦憑罷韓連署書來店送香蕉煎餅活動,並在粉專提到,「寒流總是會過的#韓罷天#天天是好天#罷韓#不能等#罷韓#不能停」,引來罵聲,還有人在社群網路揚言對店家及老闆不利,全案經老闆報警,警方偵辦並加強保護。

業者昨天深夜在社群貼文聲明,他在此跟所有愛台灣的人說聲真的很抱歉。這遲來的道歉,真的很對不起社會大眾,只因連夜的失眠而遲到了;謾罵的聲浪而遲到了;精神的耗弱而就醫了。在此獻上十萬分的抱歉,不要再罵他了。

韓國瑜上午出席「我家的兩岸故事-遷臺歷史記憶兩岸四城巡展」首展開幕式受訪表示,「我們為什麼這樣子?大家就是愛與包容」,請大家不要再互相惡意攻擊,能夠理解對方的立場就好了,「就像罷免案提出來,我也欣然接受」,民主自由社會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