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至三條路線巴士站擬分流到亞馬喇前地下層

2019-07-12

交通諮詢委員會昨午舉行會議

林衍新在交諮委會議後接受傳媒訪問

政府有意分流一至三條巴士路線的車站到亞馬喇前地下層

【本報訊】交通諮詢委員會昨午舉行閉門會議。委員會主席、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表示,當局有意將一至三條巴士路線的車站由亞馬喇前地地面層分流到下層。另外,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的士總商會副會長凌世威指出,業界考慮將十天強制假期以及颱風襲澳期間的附加收費納入申請加價的範圍之內。

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表示,昨午向交通諮詢委員會簡略講解亞馬喇前地的改善方向。初步的想法是刪減下層的電單車泊位,改為私家車泊位,並分流一至三條路線的巴士站到下層。他強調,亞馬喇前地的環境非常複雜,現未有具體的方案,爭取在今年內完成設計。

關於巴士乘客的增長,林衍新表示,直至今年五月,巴士運載乘客九千三百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五。若維持這升幅,預計今年的運乘量將增加逾一千萬人次。並指出,過去十年,使用公交出行的比率由之前的三成三上升到現在的四成九。

新的士法生效違規減交諮委滿意

新的士法律生效逾一個月,治安警察局交通廳代廳長劉小俠指出,的士違規情況減少八成。整個六月僅收到七宗投訴,大部份是司機被指沒禮貌,當中,問題不一定出自司機,警方將會調查。並補充,七月一至十一日,違規的情況越來越少,只有十一宗。林衍新指出,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非常滿意新法的成效。

另外,的士業界有意向政府提出加價,林衍新表示,政府對此持開放態度。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的士總商會副會長凌世威指出,業界將於今天開會,期望能夠達到加價的共識,並在下星期向政府提出申請。他表示,將考慮把十天強制假期、颱風襲澳期間的附加收費納入加價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