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聯儲會維持利率穩定 應淡化人民幣『破7』敏感度

2019-07-16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電】(夏賓)中國外匯投資研究院院長譚雅玲15日在京表示,市場錯誤解讀了美聯儲報告,為其降息造勢,但美聯儲應會繼續維持利率穩定。

譚雅玲是在當天出席中新社舉辦的國是論壇『2019年中經濟形勢分析會』時給出上述觀點的。

譚雅玲指出,美聯儲近期沒有提及降息祗提及了風險,市場將風險看作是要降息,這是錯誤解讀,而市場帶來的降息預期已促進了美元貶值,這對美國經濟而言是一種利好保證。

她認為,美國經濟目前仍處在正常狀態,而美聯儲釋放風險信號是為美元貶值鋪路。『我覺得美聯儲7月份的例會特別糾結,它祗要維持(利率)穩定就是成功。』

對於人民幣下半年的走勢,譚雅玲稱,人民幣波動的區間跨度會越來越大,對企業的考驗也越來越大,應從市場的角度去評估匯率,讓企業能够有充分的準備。她還強調,市場現在把人民幣『破7』當作是一個負面指標,對於『破7』應該要淡化其敏感度。

談及上半年中國宏觀經濟運行,譚雅玲認為,相關金融政策對中國經濟的穩定起到了保駕護航的作用。全球多個經濟體的降息舉措較多,而中國的貨幣政策保持利率的基本穩定,在貨幣工具的其他方面加大調節了力度,短期、中期、長期政策有效組合,保障了上半年中國經濟的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