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體育觀摩團赴全國

少數民族傳統體運會參訪交流

2019-09-12

澳門特區體育觀摩團與運動員合照

【特訊】「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於本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行。體育局應邀於本年9月7日至11日組織體育觀摩團前往河南省鄭州市出席運動會開幕式和觀摩部份比賽項目。觀摩團由體育局、體育委員及體奧會成員組成。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屆,以貫徹落實民族政策,促進民族團結,弘揚民族體育文化為目的。

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開幕式於本年9月8日在鄭州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開幕式。開幕式之前,汪洋主席接見了運動會組委會全體成員、運動員代表、代表團及港澳觀摩團團長等。本屆運動會的比賽項目有: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龍舟、獨竹漂、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腳競速、板鞋競速、民族武術、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而下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將於2023年在海南省舉行。

另外,觀摩團亦到河南省乒乓球網球運動管理中心,探望在當地進行全職訓練的本澳乒乓球運動員張子澄、張子浚,冀運動員透過有系統的專業化訓練,更好地提升自身的技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