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車爭路險象橫生

兩海坊促優化內港工程交通安排

2019-09-12

路口不時出現人車爭路現象

李仲言

【特訊】「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建造工程」第三階段現時已正式展開,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一旁的行車道及行人道因此暫時需要封閉。兩海坊會副理事長李仲言十分關注工程情況,到現場了解後發現了不少問題,比如栢港停車場與善德大廈的交界處缺少過路設施,以及有駕駛者誤入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等問題。對此李仲言希望當局能夠進一步優化該路段的交通安排,避免有關問題再次出現。

指示牌不清晰致人車爭路

李仲言表示,內港一帶已於9月7日正式展開第三階段的整治工程,而在工程期間,雖然現場已加設數個指示,唯有部分駕駛者或於初期未能習慣有關安排,因此有誤入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的情況出現,以及現時栢港停車場與善德大廈的交界處現時未有任何過馬路的設施,導致不時出現人車爭路的問題,險象橫生。

繁忙時段須加派交通警指揮

因此,他希望當局能夠加強改道信息的宣傳,同時在工程期間必須做好交通配套,比如於繁忙時段加派交通警員或交通督導員到現場指揮,在行車道中設置更為明確的指示,以及於栢港停車場與善德大廈的交界處設置臨時行人過路設施,進一步完善工程期間的交通安排,保障大眾出行安全。

工程影響商戶營生居民出入

而更為重要的是,由於當局表示有關路段由今年9月7日至2020年4月26日都需要封閉,定必對區內商戶及民居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他期望當局在工程期間定期與受影響的商戶及居民密切溝通和說明工程進度,讓他們知悉有關情況,盡量降低工程對他們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