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優秀電影在澳展映

2019-09-12

【特訊】2019年9月9日,由廣東省電影局主辦,中山市文華農村校園數字電影院線有限公司承辦、中山市電影產業協會等單位協辦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廣東電影澳門展映周”首映式在澳門旅遊塔4樓舉行,這是廣東電影第二次在澳門舉辦展映活動。

本次展映活動正值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將以向澳門市民展映優秀粵產電影的方式共慶祖國華誕及澳門回歸。展映的影片包括反映深圳改革開放巨大變化與成就的故事片《照相師》、首部潮語勵志電影《爸,我一定行的》、反映港珠澳大橋建設的紀錄電影《港珠澳大橋》、深受青少年喜愛的環保動畫片《熊出沒之奇幻空間》。

其中,首映式上展映的是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重點影片《照相師》,該影片圍繞照相師蔡家祖孫三代在深圳的創業歷程,用照片記錄人性的溫度、城市的發展和偉大的時代,題材獨特、立意新穎,體現了小人物、新視角、大情懷。

2019年亦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頒佈之年,借此重要時機,本次展映活動期間還舉辦了粵港澳電影界人士工作座談會,充分交流探討如何提升大灣區電影行業的融合與發展。

作為開幕禮放映活動的一環,培華中學放映了潮語電影《爸,我一定行的》,這也是澳門首次舉辦數字電影播映進校園活動。放映前,該片主創和培華中學的師生進行互動,介紹了影片幕後的種種故事,現場氣氛十分熱烈。廣東省電影局代表還來到培華中學現場,與潮州文化學會展開交流。在場人士表達了希望此類活動可以多多舉辦,以豐富澳門市民文化生活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