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柯坊會頤康中心嘉許優秀義工

2019-09-12

【特訊】提柯坊會頤康中心日前假嘉年華酒樓舉辦慶祝中心成立32週年暨祝賀同樂日暨義工嘉許禮,延開14席與百多位中心會員老人記共濟濟一堂,共渡這歡樂時光,同時籍此活動感謝義工朋友一直為中心默默支持與協助,當日共有18位長者義工受嘉許。

該坊會頤康中心伍寶蓮部長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近年隨著澳門人口老化問題,長者失智症患者有上升的趨勢,為了減緩長者患失智症的狀況,該會頤康中心近年亦配合特區政府長者服務十年規劃,中心本年亦舉辦了不同類型的健康生活及社區資訊講座15場。同時又新增補腦天地及藝耆英小組,透過集體遊戲及讓老友記們製作實用工藝品訓練大小手肌肉的協調延緩左右腦退化,該中心對區內長者精神健康方面亦十分關注,同時亦增加義工培訓小組積極發揮長者們的潛能,務求令區內長者晚年生活更豐富。

她續稱,中心經過32年來除社會進步不斷發展,實在要感謝社會各界友好、熱心人士的支持,熱心街坊工作者。日後展望未來全體理監事、工作人員及義工團結一心,繼續做好長者服務及維護長者權益及,致力為區內長者老有所學、老有所為發展更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