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協組織在臺澳生赴大灣區考察

2019-09-12

【特訊】由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文創x創業廣州考察團"於8月24日至25日期間赴廣州考察,參觀企業及了解現時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前景與配套設施。

是次考察團由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理事長楊文遠、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副理事長洪朝欽擔任顧問,並與二十四名就讀於臺灣及已在臺灣畢業的優秀大學生,前往廣州進行考察。近年來,文創產業盛行,有不少大學生畢業後便開始創業生涯。本會特意安排參加者前往廣州一家創意園—樹德之光進行參觀,園區集圖書館、生活館、美術館、展覽廳、創意中心、設計工作室於一身的城市文創空間。除了參觀園內各區外,參加者亦進行了木工體驗,親身參與手創工作,參加者體驗了制作鋼筆、筆記本、木勺及木盤。

隨後,更參觀了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創意藝術區,瞭解全國第一瓶純生啤酒和白啤酒、中國首個純生啤酒示範生產基地、獨具企業特色的啤酒釀造產業和啤酒文化產業“雙主業”的達成。此外,參加者亦拜訪了廣州眾創五號空間,了解“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青年創業社區”創業全鏈條的投資型國際孵化平台,五號空間亦表示以港澳台及國際化合作為特色,重點培育孵化新一代信息技術領域企業,鼓勵參加者勇於創業,把創意及夢想實行到底。

在考察期間,該會亦組織參加者進行了一場創業討論會,讓參加者能了解到澳門現時創業所需、青年創業援助計劃等,談討澳門現時的發展情況,幫助他們及早做好生涯規劃,回澳實現創業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