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政協一行訪街總交流合作

2019-09-12

【特訊】日前,中山市政協主席丘樹宏率團到訪街坊總會,獲會長梁慶球等接待,雙方認為中山與澳門的社會服務合作前景廣闊,冀共同推動大灣區社會服務發展。

梁慶球向中山市政協代表團成員簡單介紹地區街坊會和街坊總會的發展歷史,並指出澳門回歸後,在特區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澳門的社會服務工作取得巨大發展,街坊總會作為澳門主要的社會服務團體之一,已建立覆蓋全澳各區的社會服務網,為居民提供多元化和專業化的社會服務。目前街坊總會中山辦事處已升格為街坊總會廣東辦事處,澳門與大灣區的社會服務合作包括托兒、安老服務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廣闊。

丘樹宏表示,澳門的社會服務管理模式、理念和經驗值得中山學習,中山與澳門的社會服務工作具較大合作空間,中山市政協全力支持街坊總會在中山開展社區服務,共同促進大灣區社會服務工作發展。目前中山在人工智能機器人開發、生產和利用方面發展勢頭良好,冀望與街坊總會合作推動人工智能機器人利用,包括推廣家居智能遊戲機進入社區老人機構、進入家庭,豐富老人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