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眾議課程學兩法增知識

2019-09-12

【特訊】由民眾建澳聯盟主辦、民眾青年會協辦的第三屆青年議政課程“眾議人才培訓計劃”,日前於民建聯黑沙環會址禮堂進行第四堂─“生活中的刑法與行政法”,分別邀請大律師劉煥君及施麗君擔任課堂導師,向學員講解本澳刑法與行政法的基礎知識。

課程主要分為兩部分,包括刑法基本原則、犯罪類型、相應刑罰、相關程序,以及行政法基本原則、行政違法行為類型、相應處罰、相關程序等。期間兩名導師分享刑事及行政法案例,並結合現實生活常遇到的情況進行講解,以加深學員對相關法律的了解。

有學員表示,兩名導師為經驗豐富的執業大律師,課程上透過案例分析,並與學員進行互動討論,讓學員了解到生活中多項法律有關的事宜;並注意提防,以免誤墮法網,認為課程非常有意義。

活動統籌馮彥龍表示,希望透過是次課堂讓學員認識相關法律的基礎知識,提高在生活中的法律相關認知;另外,公共政策和社會時事與法律均息息相關,故掌握一定的刑法及行政法基礎知識,將有助更好地了解問題及進行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