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英國仍大有機會有序退歐

2019-09-12

【香港中通社9月11日電】據路透社報道, 德國總理默克爾11日表示,英國仍有很大的機會在有協議的情形下循序退出歐盟,但若英國未能實現有序退歐,德國也已經為英國無序退歐做了準備。

『我們仍有很大的機會讓英國有序退出歐盟,德國政府將盡一切努力使之成為可能......直到最後一刻。但我也要說,我們已經為英國無序退歐做了準備,』默克爾在議會中表示。

默克爾補充稱,『但依舊存在的事實是,英國退出歐盟之後,我們的家門口就有一個經濟競爭對手,儘管我們希望保持密切的經濟、外交、安全合作,并維持友好關係。』

據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在議會遭挫後再次強調,不會延期脫歐。現在,約翰遜若要實現按期脫歐,則勢必要從制定新協議和利用歐盟不同意英國延期脫歐這兩方面下功夫。

據《衛報》分析,儘管約翰遜不得不依照新法案向歐盟提交延期脫歐的書面申請,但他可以同時附上第二封信,希望歐盟領導人不要同意這一請求。同時,歐盟27個成員國中只要有一國否決延期申請,那麼英國脫歐進程就將在10月31日完成。

據路透社報道,高盛最新發佈的數據已將『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從25%下調到20%,將『不脫歐』的可能性從30%下調到25%,把『有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從45%上調至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