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上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期

2019-09-12

【中新社聖保羅9月10日電】(記者 莫成雄)巴西經濟部當地時間10日發佈新的預算報告,將今年巴西經濟增長預期由此前的0.81%上調至0.85%,同時下調通脹預期。

這是巴西經濟部今年以來第四次調整該國經濟增長預期。今年巴西經濟增長預算原定為2.5%,但由於今年以來經濟增長緩慢,巴西經濟部於今年3月、5月、7月將今年經濟增長預期分別下調至2.2%、1.6%和0.81%。

此次巴西政府上調的今年經濟增長預期低於金融市場的預期。金融市場最新預測是,巴西今年經濟將增長0.87%。

在通貨膨脹方面,巴西經濟部將今年通脹預期從此前的3.8%下調至3.6%,與金融市場預測基本一致。這個通脹數據低於巴西政府設定的今年通脹管控目標中值4.25%。

巴西經濟部稱,今年第二季度巴西經濟環比增長0.4%,略高於預期,避免了因連續兩個季度經濟負增長而陷入『技術性衰退』。由於政府採取了包括釋放工齡保障基金(FGTS)在內的措施刺激經濟增長,預計今年第三季度巴西經濟增速將會提高,經濟復蘇步伐將加快。

專家表示,巴西政府正在推行的養老金制度改革方案已獲得國會眾議院批准,估計也將很快在參議院通過。此舉將大大改善巴西政府的財政狀況和巴西的投資環境,增強投資者的信心,有助於推動巴西經濟快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