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次現場指導超大型火箭炮試射

2019-09-12

【中新社北京9月11日電】平壤消息:朝鮮官方媒體11日報道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0日再次現場指導超大型火箭炮試射。

朝中社11日報道說,此次火箭炮試射分兩次進行,試射達到了預定目標。金正恩還要求最大限度提昇超大型火箭炮等朝鮮式戰術制導武器產量。

另據朝鮮《勞動新聞》11日報道,金正恩表示,超大型火箭炮的實戰能力、飛行軌道、精確度和精密制導能力得到最終驗證,並指示今後還要繼續試射。

試射前一天,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發表談話,稱朝方願在9月下旬與美方舉行工作磋商,全面探討迄今彼此討論的問題。

9月10日,韓軍聯合參謀本部消息稱,朝鮮于當天早晨在平安南道向東發射2枚發射體,韓軍正在密切關注相關動向並保持高度警戒。

媒體報道稱,自今年5月以來,朝鮮已進行了9次試射活動。金正恩曾于上月24日指導了新研發的超大型火箭炮試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