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S亞洲體記大會雪蘭莪州舉行

2019-09-12

AIPS亞洲體記大會吉隆坡舉行

嘉賓出席體育研討分享經驗

澳門體記協派出代表出席大會

【本報記者雪蘭莪州消息】 AIPS亞洲體育記者會員大會於上月(8月26至28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二十四個亞洲國家及地區出席是次大會。主辦區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協辦了「2019雪蘭莪國際體育高峰會」及「2018亞洲體育大獎」兩項盛事。澳門體育記者協會亦派出兩代表出席了大會。

本屆亞洲體育記者大會上,主席亞薩阿里表示,現時亞洲已成為世界體育盛事舉行的地方,各個國際重要運動賽都會選擇在亞洲地區舉行,因此亞洲體育記者協會有須要加強與區內各國的體育聯繫,以便促進協調體育記者在大型體育運動會採訪上的進行。而在推動體育發展方面,亞洲體育記者聯會亦加強了與各地的合作,即如本屆大會便與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協辦「2019雪蘭莪國際體育高峰會」及「2018亞洲體育大獎」兩項活動。面對新媒體的發展,將著力加強業界的培訓工作,特別是年青體育記者的培訓。

「2018亞洲體育大獎」是亞洲體育記者聯會首度舉辦,所選出四個獎項結果,分別為:最佳亞洲運男運動員:韓國足球運動員孫興文,最佳亞洲女運動員是印度拳擊運動員Mary Kom,最佳亞洲男子隊伍是卡塔爾國家足球隊,最佳女子隊伍為日本國家女子足球隊。

期間「2019雪蘭莪國際體育高峰會」邀請了韓國前奧委會副主席Yoon Kang Ro,馬來西亞體育學院行政總裁Ahmad Ramle,亞洲高爾夫球推廣主席Charlie Tingey,卡塔爾世界盃組委會委員Khalid Al-Naama等分別在峰會上介紹了韓國兩屆運會(1988年夏季及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並分享了經驗。同時又介紹了馬來西亞體育發展、高爾夫球的推廣及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的籌備情況。

會上,各地與會代表亦通過了2020年的會員大會在科威特舉行,而新一屆的領導選舉大會則會於2021年在韓國首爾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