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滿花燈耀濠江凝聚民心促和諧

2019-09-17

【特訊】工聯台山社區中心主辦,澳門社會工作局贊助之“月滿花燈耀濠江”活動於日前順利舉行,是次活動中心組織親子於工聯台山社區中心舉辦節慶活動,主題為“月滿花燈耀濠江",活動目的是藉由中秋節活動讓社區居民共聚一堂,促進家庭溝通,推動家庭和諧,讓他們感受節日的氣氛。參加是次活動的家庭成員有60人。

活動正式開始前,工作員簡介今晚的活動內容及流程,隨即便進入今晚第一個環節,親子合作做應節的冰皮月餅,首先工作員在枱上講解及示範製作過程,讓席間的參加者都清楚明白整個製作過程及注意事項,隨後便派發材料及工具讓參加者動手製作,參加者都專心聆聽及認真製作,完成一件件精美的冰皮月餅成品後都顯得非常高興。之後參加者一同享用荼點並進行第一輪緊張剌激的大抽獎,第二部份是親子製作應節手作環節,工作員教授親子製作彩棒DIY燈籠,工作員在枱上講解及示範,之後派發材料讓親子合力製作,完成後進行最後一輪大抽獎,最後邀請參加者帶同親手製作的月餅及燈籠進行大合照,活動順利結束。活動結束後參加者表示很喜歡參加這類型的節日活動,因為活動籠罩著很好的節日氣氛,活動中既可以了解中國傳統的節慶日子,宏揚傳統中國文化,更能促進親子間的溝通和合作,活動為大家帶來歡樂氣氛,並讚賞大會精心準備的佈置相當吸引,充滿濃濃的節日氣氛,他們都表示很喜歡這類型的親子活動,期望日後中心多舉辦同類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