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幾經文促進會拜訪工聯總會

2019-09-17

【特訊】日前,中國澳門幾內亞經濟文化促進會(下稱幾內亞經文會)主席張敬文一行九人到訪工聯總會,工聯總會會長陳錦鳴熱烈歡迎並接待到訪,與會雙方相互介紹會務情況,並就建設幾內亞與澳門往來合作發展交流意見,冀望加強合作。

幾內亞經文會主席張敬文表示,幾內亞是首個和中國建交的非洲國家,建交六十年以來,雙邊在文化、教育、衛生等方面交往合作,友好關係發展順利。為配合國家的外交戰略,期望透過搭建平台,促進澳門與幾內亞在經濟文化及其他領域的建設發展,助力國家的外交工作。

幾內亞經文會理事長余榮讓指出,中國與幾內亞建交以來,簽訂多項經貿合作協定,在國家與幾內亞友好關係的背景下,澳門與幾內亞在經貿文化及其他層面上有較大的合作與發展空間,期望兩地往後加強交流合作,促進兩地經濟文化建設及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

工聯總會會長陳錦鳴鼓勵幾內亞經文會開展澳門對外的經濟文化交流活動,關注澳門與幾內亞的深化合作發展,積極促進兩地文化經貿建設,進一步推動澳門與幾內亞在經濟文化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與會者其後還對往後合作認真討論及交流意見。與會人員還有幾內亞經文會監事長林潤榮、大會秘書何偉才、副理事長李麗麗、李曉東、副監事長孔秀珊、理事曾孟杲、監事呂華榮,以及工聯總會副會長劉潤輝、林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