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稱未來幾天將是達成脫歐協議的關鍵

2019-09-17

【香港中通社9月16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余木)英國首相約翰遜15日表示,未來幾天將是他達成脫歐協議的關鍵。約翰遜稱,與歐盟達成協議仍是他的目標,也是可能實現的。

據路透社報道,目前距離英國脫歐僅剩不到7周的時間,然而,約翰遜尚未與歐盟達成協議。不論是否達成協議,約翰遜已承諾在10月31日脫歐。然而,此前英國議會已通過一項法律,如果他無法與歐盟達成協議,將迫使他要求推遲脫歐。

約翰遜定於16日前往盧森堡,會見即將離任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并稱他已將目光放在10月17日至18日舉行的歐盟領導人峰會,希望能獲得一份修訂後的脫歐協議。英國《星期日郵報》15日援引約翰遜的話報道,他將在歐盟10月峰會前著力與歐盟方面磋商。

『會達成協議,我很有信心,』他說,『如果無法達成協議,那我們10月31日也會脫離(歐盟)。』

他說,雙方就英國北愛爾蘭地區與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的邊界問題正作『非常良好對話』并『取得進展』。不過,他沒有具體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