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已有四組人登記獨立參加大選

法師、槍擊犯在列

2019-09-17

【香港中通社9月16日電】台北消息: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未獲政黨提名的獨立參選人連署登記將於9月17日截止。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16日統計,截至當天共有22人前來領表,有4組申請登記為正、副領導人被連署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尚未登記。

“中選會”表示,最後期限是17日下午5時30分,外傳郭台銘已找好副手,即將亮牌。郭台銘後援會的粉絲頁上有人指出,郭台銘將於9月17日上午11時59分前往登記。

“中選會”表示,前來申請登記為被連署人者,有的事先通知,但也有逕自前來,目前尚未獲知郭台銘登記訊息。“中選會”發言人陳朝建表示,有關郭台銘登記的相關事宜等,要向郭台銘或其辦公室聯繫及確認,並非“中選會”可置喙或評論。

據台灣媒體報道,目前獨立登記參選的有4組人。搶頭香的是本名為黃多玉的釋悟善禪師,自稱是史上第一位登記為被連署人的出家人;黃多玉原為韓國華僑,後來回到台灣定居,並創立悟善文化基金會。

第二組登記的藍信祺則是槍擊要犯,曾犯下命案遭判刑19年;出獄後在2011年、2015年兩度以“世界台灣皇帝”身份宣佈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

第三組的曾坤炳曾任“司法革新生命尊嚴維護協會”會長、兩屆台中市議員,擔任過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2009年以無黨籍身份參選過澎湖縣長,現為台灣改革促進會理事長。第四組登記的黃榮章則為民間統派組織的主席。

據了解,“中選會”將在9月18日公告被連署人,申請時應繳交100萬元新台幣保證金,須在45天內完成連署;要有28萬384人以上連署,才可獲得參選門票,若屆時連署人數不足14萬192人,保證金將被沒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