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批示

全力協助第五屆政府籌組工作

2019-09-18

【特訊】《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9月12日刊登第146/2019號行政長官批示,制訂一系列指引和措施,要求各公共部門全力協助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籌組工作,確保政府換屆交接工作有序圓滿完成。

有關批示要求各司長辦公室、公共部門和實體應在其職權範圍內,全力向第五任候任行政長官提供所需支援,尤其在人力資源、物資和後勤方面作出全面配合及相應的臨時調撥。

在人力資源上,可由行政長官指派各司長辦公室、公共部門和實體的工作人員提供支援,該等人員自獲指派之日起維持其原有職務上的法律狀況。所指派人員的報酬,以及因衛生護理、退休及撫卹制度或公務人員公積金制度及社會保障制度等法定扣除或供款而產生的開支,由其所屬司長辦公室、公共部門或實體支付。

因執行此批示所產生的開支,如不屬各司長辦公室、公共部門或實體的職權範疇,由行政長官辦公室的預算承擔,或由財政局為此而調撥的款項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