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心理學會訪中聯辦獲肯定

2019-09-19

【特訊】澳門心理學會第十屆理監事一行,由理事長程美珍帶領,日前拜訪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獲經濟部副部長徐俊博士、處長楊皓、莊鎧助理等熱情接見。程美珍向副部長介紹了澳門心理學會歷年工作,並感謝中聯辦過去一直對學會的支持,促成學會與中國心理學會之聯繫,使本澳心理專業水平不斷提升。徐副部長肯定澳門心理學對社會作出的專業貢獻,並表示將繼續支持學會工作,勉勵本澳心理專業持續多元發展,推進人才培育工作。

程美珍表示,澳門心理學會二十年來與澳門共同成長,多年來積極以提升心理專業、促進國際交流、服務社會大眾為宗旨,而在中聯辦協助下,數年前成功與中國心理學會聯繫,並就加強兩地學會合作取得深度共識,適逢今年創會二十週年,學會成功邀請到中國心理學會的理事長及相關代表來澳出席學術會議,相信於提升心理專業及促進兩地心理健康上有更多的合作空間。

徐副部長表示,現代人生活壓力漸趨繁重,心理問題越發普遍,心理輔導和治療專業人才於現代社會中擔任重要角色,他肯定學會多年來的工作,對心理專業在社會各行業的發展表達關注,期待社會有更多相關人才,並樂見學會與中國心理學會的加強合作,例如支持和鼓勵本地青年心理學家與內地有更多交流活動。相關部門將繼續支持學會開展工作,希望學會繼續發揮心理專業的力量,回饋社會,服務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