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優秀電影展下周一開幕

2019-09-19

【特訊】一年一度的第十六屆《中國內地優秀電影展》將於本月23日(星期一)晚上八時在澳門旅遊塔娛樂中心電影院開幕。招待場放映電影《音樂家》,該電影描述的是澳門出生的偉大音楽家洗星海于二戰期間輾轉來到阿拉木圖,在殘酷環境下得到哈薩克斯坦音楽家救助的故事。另七部電影將於翌日起一連七天在澳門永樂影院小院公映,免費招待觀眾。

電影展由中國電影基金會、澳門影視傳播協進會主辦,十六年來活動得到國家電影局、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大力支持。推動澳門電影文化,也推動澳門特區作為中國電影走向世界葡語系國家地區推廣平台,十六年來,近百套中國優秀電影在澳門電影展閃現出與時代同行的亮麗身影。中國電影不同題材、不同風格的嘗試,給澳門民眾帶來了欣賞機會。在推動澳門愛國主義教育、推動電影文創事業方面,發揮了應有的作用。

開幕禮上,應邀訪澳門的中國電影代表團包括參展片的導演、編劇及演員,將親臨與觀眾見面。並舉行第五屆金蓮花盃“看電影 評電影”徵文比賽頒獎禮。

影展公映活動於24日至30日在永樂影院進行,參展影片包括:《音樂家》、《烈火英雄》、《老師•好》、《媽閣是座城》、《黃玫瑰》、《決勝時刻》、《港珠澳大橋》、《哪吒之魔童降世》。

公映場門票於本月19日(星期四)下午一時起,在永樂影院、荷蘭園廣星城市售票網免費發出,每人一次限取兩張,派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