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參觀污水廠倡善用資源

2019-09-19

【特訊】為提升居民的環保意識,推進節能減排、源頭減廢工作,民眾建澳聯盟日前舉辦“環保回收工作坊”,組織逾五十名居民前往跨境工業區污水處理站參觀,期望透過活動讓居民珍惜水資源,減少不必要浪費。

民建聯大廈事務委員會主任袁漢均聯同一眾居民參觀跨境工業區污水處理站,工作人員首先介紹污水處理站的運作原理、每天排污量及排污技術。其後,一行人實地考察污水處理流程,廠房以密封式設計,並設有臭氣處理系統,確保對周邊環境不會造成影響。

有參觀的居民表示,參觀後有助了解處理污水的程序、技術及排放標準,今後將加倍珍惜水資源,響應政府“源頭減廢”的工作,從個人習慣、生活細節及家居開始做起,提升環保工作成效。

民建聯表示,政府近年積極進行環保宣導工作,教導社會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將廢物進行回收、善用電力及水資源等,培養居民良好的環保習慣,實踐綠色生活,使環境得以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