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會祝三慶

2019-09-19

賀定一代表母親會向傑出義工頒發獎狀

出席母親會晚會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本報訊】母親會昨假萬豪軒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及慶祝頤康中心成立二十周年晚會」,與一眾會員聚首一堂,聯歡慶祝。母親會會長賀定一表示,母親會將會不斷進取,堅守著耆康服務的崗位。

晚會昨邀請社工局局長黃艷梅、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鐵生、社工局副局長韓衛、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姜衛峰、社工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等嘉賓出席和主持祝酒儀式。母親會於晚會上,向三十五名工長者頒發獎狀,表揚其貢獻:來自母親節會的會員,獻上粵劇、舞蹈表演助興。

母親會會長賀定一致詞時表示,祖國的強盛是澳門特區長期繁榮穩定的有力保證,澳門回歸二十年來,事實充分證明了「一國兩制」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澳門經濟發展、族群和諧、民生改善,在社會服務方面亦得到蓬勃的發展,全賴國家的進步和對澳門的大力支持。澳門在分享國家發展經濟成果同時,更應該團結奮進、銳意創新,維護和珍惜澳門回歸二十年的繁榮穩定,繼續支持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澳門的發展建設作出積極貢獻。她期望,政府、民間機構,社會各界等繼續共同努力,構建「老有所養,老有所屬,老有所為」的共融社會。並相信在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澳門將會踏上新的台階,與國家共同發展,繁榮和進步,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母親會轄下頤康中心成立至今二十年來,提供多元化的長者服務,和推動義務工作,鼓勵長者們積極參與,善用餘暇、發揮所長,讓晚年的社交生活充滿色彩,更有動力去認識新事物,活學到老、與時並進,繼續享受樂活人生。賀定一指,母親會將會不斷進取,與服務使用者一起成長,堅守著耆康服務的崗位。

另外,黃艷梅出席該活動時,被問及有關家暴法檢討報告進度。黃艷梅表示,相關報告已進入最後階段,預計十月初可以公佈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