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市民強烈要求政府

盡快訂立『禁蒙面』法

2019-09-24

【香港中通社9月23日電】(記者 王來儀)9月23日,香港“支持訂立禁蒙面法關注群組”赴特區政府請願,強烈要求特區政府訂立禁蒙面法、啟動緊急法,止暴制亂,還香港安寧。

群組成員高舉國旗和區旗,手持“國家主權,不容挑戰”“止暴制亂,還港安寧”的標語,高呼“訂立禁蒙面法,刻不容緩”“啟動緊急法,守護家園”等口號,並向特區政府代表遞交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請願信。“支持訂立禁蒙面法關注群組”發言人陳小姐表示,近期香港社會暴亂越發嚴重,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和公共設施,侮辱國旗,甚至無差別攻擊市民,蒙面已成為亂港之徒的保護傘。利用蒙面來亂港、反政府、挑戰中國主權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絕不能容忍。

陳小姐強調,蒙面不能成為行兇的“通行證”,強烈要求特區政府用最快的速度訂立“禁止蒙面法”,啟動緊急法止暴制亂,守護法治,還港安寧,阻止暴力和破壞繼續衍生。一群表示“受夠了”的香港市民自發來到香港特區政府總部,手持“禁蒙面,緊急法,快出臺,救香港”的橫幅,強烈要求盡快緝拿暴徒,維護香港法治,還香港安寧,讓市民生活恢復平靜。

市民楊先生表示,蒙面只利於犯罪,不利於執法。暴徒戴上面具,在蒙面的保護下認為可以輕易躲過法律的制裁。只有通過禁蒙面法,才能讓暴徒沒有僥倖心理,為所作所為付出應有的法律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