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支持港府止暴制亂

中總冀澳政府未雨綢繆

2019-09-27

中總舉行慶祝國慶酒會

中總會長馬有禮表示,「澳門不能亂」是大家的共識。

【本報訊】針對香港近期發生的暴力事件,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表示,中總完全支持香港政府「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並強調本澳和諧得來不易,他們都有「不能亂」的共識,冀本澳政府未雨綢繆,解決一些深層次問題及年輕人實際問題。

中總昨舉行慶祝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慶祝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暨中總馬萬祺紀念堂正名儀式酒會,特首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外交部特派員沈蓓莉和立會主席高開賢等出席主禮。

馬有禮致辭說,隨著賀一誠高票當選及獲國務院委任為第五任特首,相信第五屆特區政府的領導班子很快便會組成,定會貫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協同奮進、變革創新理念,把澳建設得更好,更配合國策,加快融入大灣區建設步伐,為國家建設出一分力。

馬有禮表示,澳門要珍惜和傳承愛國愛澳、包容共濟、務實進取的優良傳統,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堅持從國家整體利益和澳長遠利益出發,支持特首和政府依法施政。對於鄰近地區近期發生的暴力事件,他們完全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施政,要「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馬:大家都有「不能亂」的共識

馬有禮指,本澳經濟相對單一,而今天澳和諧來之不易,「大家都有『不能亂』的共識」,期望政府更要未雨綢繆,解決一些深層次問題及年輕人實際問題,打牢和諧社會的基礎。

台海關係近年轉差,他又謂,國家始終堅持推進和平統一大業,實施「一國兩制」基本方針,期望台灣同胞要攜手同心,共圓中國夢、共擔民族復興的責任、共享民族復興的榮耀。

設馬萬祺銅像及紀念堂

此外,同場舉行馬萬祺紀念堂正名儀式。該會永遠榮譽會長許世元致辭回顧馬會長的貢獻並大加表揚,並介紹今年是馬會長誕辰一百周年,他們經會議決定為此作紀念,把會址大禮堂正名和立馬公銅像,以資對其愛國愛澳愛會情懷和胸襟品格的永遠尊敬和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