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提十建議預防家庭暴力

2019-09-27

【特訊】婦聯總會日前在林婉妹理事長帶領下一行七人拜訪社會工作局,遞交有關檢討《預防及打擊家庭暴力法》意見書,並提出十點建議,意見書由社會工作局黃艷梅局長代表接收,雙方就相關法律以及操作方面進行交流。

林婉妹表示,婦聯全力配合特區政府開展有關《預防及打擊家庭暴力法》工作,承擔了一大部分相關社會服務工作,和政府服務職能產生互補關係,積極發揮社團橋樑的作用。她又提到,三年來婦聯一直關注《預防及打擊家庭暴力法》生效後的執行工作,同時在處理家暴個案的實際操作過程中亦總結了不少經驗和建議並整理成意見書,期望藉今年法律檢討的契機,供特區政府作參考之用,期望可以更完善《預防及打擊家庭暴力法》的內容,為居民生活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共建美好家園。

黃艷梅表示,感謝婦聯長期以來與局方並肩作戰,積極配合有關家暴的工作,包括提供庇護服務,持續開展各類型協助建設和諧家庭的宣傳活動和家庭服務,並提到預防家庭暴力是一個長期的社會教育工程,需要全社會一同配合。她又指,《預防及打擊家庭暴力法》生效後,通過與包括婦聯在內的服務機構合作,為家暴受害者提供即時的支援,即時遠離危機,已達到法律賦予的法定職責和核心意義,亦透過通報機制主動接觸在社區內潛在的服務對象,提升市民大眾對家暴的認識及關注,並提到當局會繼續與各執行法律單位進行溝通,以更好執行相關法律,並期望未來繼續與婦聯加大合作,共同宣揚「家暴零容忍」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