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腔家國情』書畫歌賦創作賽啟動

2019-09-27

主禮嘉賓與各協辦單位人員合照

【特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由家國情懷協進會主辦及澳門基金會、澳門教青局贊助的“我有一腔家國情”詩文書畫歌舞創作比賽啟動禮及新聞發佈會,於26日下午在澳門江門同鄉會康樂中心舉行,并将于11月23日在澳門銀河舉行比賽匯演及頒獎典禮。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讓本澳廣大殘障人士與學生同样感受“雙慶”喜悅氣氛,進一步增強他們的愛國愛澳、家國情懷的意識與自豪感。

家國情懷協進會會長范益民在新聞會上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喜慶之年,是所有中國人民值得慶賀的大喜事。為了讓本澳廣大殘疾、智障人士與學生共同參與祖國七十華誕與澳門回歸二十周年活動,也有機會和舞臺分享和抒發他們對雙慶的喜悅,该會在澳門基金會及教青局的贊助之下,以及在各友好單位與團隊的鼎力支持之下,經過一段時間的籌備,“我有一腔家國情”詩文書畫歌舞比賽正式啟動。

范益民表示,今次是首屆“我有一腔家國情”比賽及匯演,參與活動對像是全澳殘障人士及青少年學生,比賽設歌唱、舞蹈、書畫藝術及詩文朗誦四個組別,是讓廣大殘障或弱智人士及學生,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以詩詞、文章、書法、繪畫、歌唱、舞蹈等傳統中華文化藝術的表現形式,抒發他們心中一腔熾熱的熱愛祖國、熱愛澳門、熱愛家園的家國情懷,表達他們此刻歡欣鼓舞的心情。每個組別設一、二、三等獎,獎金分別為三千元、二千元、一千元及獎盃一座,參賽稿件將下月底截止,並將於11月23日在澳門銀河百老匯舞臺舉行比賽匯演及頒獎典禮。

澳門基金會代表副秘書長黃棣樂;教青局學校體育暨課余活動事務處處長張子軒;中聯辦宣文部綜合處副處長夏晶;江門同鄉會常務副會長陳溥森等出席主持當日的比賽活动啟動禮。在啟動禮期間,有多位殘疾複康者表演節目助興,有参赛者认为参与此项比赛活动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