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會家長支援網絡走進大灣區

2019-09-27

【特訊】澳門特奧會家長支援網絡於2019年9月15-16日舉辦大灣區參觀交流活動,藉此鼓勵家長開拓視野,吸收新資訊,進一步了解不同地區的康復服務發展情況。

行程第一站參觀了廣州市殘疾人聯合會直屬廣州市殘疾人展能中心,該中心是為輕、中度智障人士提供職業技能培訓、康復訓練、就業跟進等服務,並開設印刷工序、縫紉、餐飲服務、家政服務、景泰藍陶藝等職業技能培訓專案,以此增強學員融入社會的自信心。第二站參觀廣州利康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其引進和運用社會工作手法,為精神病康復者及其家屬提供諮詢及支援性服務。隨後拜訪廣州市揚愛特殊孩子家長俱樂部,亦是代理執行融合中國心智障礙者家長組織項目,該項目是讓家長們連接在一起,踩著前輩的腳印一步一步前行,進而通過家長組織開展社會宣傳、社區動員和政策宣導,特奧家長對趾印計劃十分之感興趣。參觀完廣州復康機構後,特奧家長及學員參觀了世界展示面積最大、功能最齊全的廣東科學中心,體驗科普教育及4D電影的樂趣。家長表示能夠帶著智障孩子走進大灣區,汲取多元化的康復服務經驗,不但能增廣見聞,也可舒展身心舒緩壓力,收穫相當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