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仍有未來

林鄭月娥:將提出大膽措施應對深層次問題

2019-09-27

林鄭月娥與市民的首場“社區對話”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紐約時報》以“香港仍有未來”為題發表文章,指自己正聆聽市民聲音,盼望透過對話可戰勝衝突,恢復社會秩序,在社會重建信任。

26日在紐約時報中文網刊出的文章中,林鄭月娥指當晚將舉行的首次“社區對話“,就是為未來尋找出路,今後還會有很多這樣的對話,並會將對話反映的問題進行研究,轉化為共同建設未來的具體行動。

她又預告,一些解決方案將出現在即將公佈的年度施政報告中,其中將提出“大膽的措施”應對深層次問題,比如可負擔居所計劃。

她重申,任何有關香港未來的討論,都必須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實現。此外,法治是香港的基石,這點永不能妥協,因此特區政府無法同意一些示威者關於撤銷被捕者控罪的要求。

她指出,香港社會已經出現深深的創傷,需要時間來癒合。特區政府依然希望,對話能戰勝對抗,通過政府的行動措施,能讓社會恢復平靜并重建信任。

她又說,各行各業均受到示威活動影響,對香港經濟影響深遠,特別旅遊、酒店、零售和餐飲業。特區政府現在與這些企業合作,提供針對性措施,以助他們渡過難關。

她指出,如有必要,香港有大量的財政儲備可實施刺激措施。此外,特區政府已預留數百億港元投入基礎設施項目,這些項目將在未來數年改變香港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