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施政報告 

打造高雄成為全台首富

2019-09-27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高雄巿長韓國瑜26日到巿議會作施政報告,列出首富經濟、務實建設、樂活生活、國際接軌、青年城巿為施政重點。他強調,有兩件工作從來不敢忘記,一是辦好教育、二是照顧弱勢,這兩件事如果做不好,市府所有努力都沒有用。

高雄市議會當天舉行定期大會,韓國瑜進行施政報告。韓報告時表示,高雄本身得天獨厚,蘊藏優越的條件、資源和籌碼,過去卻苦無被發掘的機會;深信高雄有朝一日能成為國際城市,讓更多人看見高雄美好一面。

如何打造高雄成為全台首富,韓國瑜提出“四個一”想法,包括一座國際大機場、一個完整捷運線、一個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及一個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他說,這些建設都是當務之急,單靠市府團隊的力量根本不夠,急需當局支持;如果能盡早實現,將可快速讓高雄脫胎換骨。

當前高雄市施政重點,韓國瑜指出,明年是推展市政關鍵的一年,因為市府各機關2020年施政計劃與預算,首次由新的市府團隊進行研擬與編列,以“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為施政總目標,希望在兼顧財政穩健與城鄉平衡發展的原則下,逐年朝首富經濟、務實建設、樂活社會、國際接軌與青年城市等方向邁進。

他強調,這段時間市府團隊做了非常多努力,但有兩件工作在他腦海之中從來不敢忘記,第一是辦好教育,第二是照顧弱勢,這兩件事將是市府肩上的重任。期盼未來市府各項施政作為在議會的監督下,府會合作,全力為高雄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