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2022年接班人

柯文哲欲攬親民黨議員任副市長

2019-09-27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台北消息:親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黃珊珊26日證實,接獲台北市政府徵詢接任台北市副市長,她表示樂意幫忙,但尊重台北市長柯文哲人事權。台北市府則說,有確定的人事異動將對外說明。

台北市府目前有三位副市長鄧家基、蔡炳坤和彭振聲。據了解,鄧家基將於10月離職,而柯文哲正積極延攬關係甚好的黃珊珊入市府,並想培養黃接班未來台北市長。有關人士解讀,黃珊珊一直是柯文哲的副市長口袋人選,若入市府接副手,預料2022年有機會挑戰台北市長大位。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柯文哲對於市府首長人事安排,皆會配合當前施政目標及策略佈局調整;坊間對於人事異動的傳聞已久,若有確定的人事異動,將會對外說明。

黃珊珊回應,她確實有接獲柯市長徵詢,尊重柯市長的人事佈局;她的立場一直是支持柯,未來若有機會入市府,會協助柯把市政做得更好。她透露,還沒有和黨主席宋楚瑜談過,強調不便多表示意見,一切等接了副市長再說。

目前柯文哲與親民黨正就2020年台灣大選協商合作,黃珊珊則不願多談政黨合作,表示自己在市議會也沒有分過什麼政黨,擔任議員21年,能幫這個城市多做一些事情是她比較有興趣的事,沒有思考政黨問題,做事比較重要,市長考慮的不是政黨。

柯文哲在第一任當選台北市長後,就曾公開透露,曾考慮過找黃珊珊當副市長,之後她當選台北市議員才作罷。律師出身的黃珊珊曾任親民黨文宣部主任,2019年4月辭去該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