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山中華民族雕塑園

遷往何賢公園明日揭幕

2019-09-27

市政署講民族園開幕事項

【本報訊】由大潭山遷往何賢公園的中華民族雕塑園將於明日(二十八日)開幕,中華民族雕塑園將與園內的澳門回歸紀念亭,周邊的澳門基本法紀念館和金蓮花廣場有機結合,成為學習《憲法》和《澳門基本法》,弘揚中華民族精神以及培養愛國愛澳情懷的教育區。

中華民族雕塑園將於明日中午十二時舉行開幕儀式,各族青年將一同表演,隨後將正式對外開放,園內設置了五十六座民族雕塑以及圖片、動態影像和民族物品資料等,讓公眾認識民族精神與民族特色。

為了慶祝雕塑園開幕及雙慶,市政署將舉行系列活動賀雙慶。活動獲得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港澳台辦公室擔任指導單位,並由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協辦,中央民族大學民族博物館,民族畫報社為協作單位。 包括於九月三十日舉行“各族青年交流活動”,市政署將組織來自全國的各族青年與本澳青年分為六組參與“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感受澳門和藉交流活動,增進彼此認識與友誼,以及探討青年如何參與國家的“一帶一路”建設,推動互聯互通和國際合作。十月一日下午五時將在塔石廣場舉行“中華民族青年文藝匯演”,除邀請民族青年表演歌舞,還有本地歌手組合和舞蹈等表演,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

配合國慶,市政署另安排了多項的活動,豐富居民的節慶娛樂,包括於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二十日在盧廉若“虹廊野趣”公園舉行“虹廊野趣”---二零一九秋季盆景展。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七日舉辦「香徑藥谷生態園區及南藥園國慶開心自由賞」,每日下午一時至四時三十分(最後入場時間為下午四時)開放供遊人參觀,開放區域包括「濕地藥用植物展示區」「岩生藥用植物展示區」「蔭生藥用植物展示區」「竹類藥用植物展示區」以及「南藥引種保育區」,種植的藥用植物超過一百三十種,增加市民對中草藥的認識。以及於十月五至七日舉辦動物保育日,今年主角為小熊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