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各界慶祝國慶大會

崔世安:務實支持年輕一代成長

2019-09-28

特區政府舉辦「澳門社會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大會」

【本報訊】特區政府昨早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澳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澳門社會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大會」。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至社團代表,在發言時都關注青年愛國愛澳的培養等。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何厚鏵致辭時提出,要更加堅定地培養愛國愛澳青年人才,為祖國的持續發展打牢澳門根基。他表示,青年是澳門的希望,也是國家的希望。培養大批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愛國愛澳青年人才,事關國家和澳門的長遠發展。

何厚鏵稱:「澳門社會各界要為青年發展多搭臺、多搭梯,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強國家歷史文化和國情教育,不斷增進澳門青年的家國情懷,讓愛國愛澳優良傳統薪火相傳、發揚光大。廣大澳門青年要牢牢把握澳門同祖國緊密相連的命運前程,勇敢地接過時代的接力棒,完成好時代的接力跑。」

何厚鏵:愛國愛澳優良傳統薪火相傳

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辭時提出,澳門社會各界要進一步務實推動創新發展,既要清醒看到內外環境發生的新變化,妥善加以應對,有力維護穩定;更要為子孫計、為長遠謀,以新思維、以新作為,扎實推動澳門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切實保障澳門廣大居民安居樂業、務實支持澳門年輕一代成長成才。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致辭時表示,青年一代不僅是澳門的希望及未來,也是建設國家的新鮮血液。要熱心關心青年的成長成才,幫助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更好為青年發展築台搭梯,指路引航。並提出,只有讓更多愛國愛澳的青年湧現出來,一國兩制的事業才能薪火相傳。

傅自應:要熱心關心青年成長成才

此外,九名團體代表也在大會發言。當中,中華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廖澤雲提出,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是澳門統一戰線工作重要組成部份;該會將總結經驗,結合內地資源和澳門自身優勢,把青少年國情教育工作辦得更加出色、更有成效。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提出,要防止外部勢力擾亂澳門的社會和諧。

出席大會的還包括候任行政長官賀一誠、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駐澳部隊政治委員孫文舉、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成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區全國政協委員、特區政府官員等近六百人。